EchoPsycho打卡君适度饮酒

Dream OFF

【Dramione】The Cure 灵药 (3)

 - 目录:1 2 4

 - 划水章节,有一部分以前当成短篇发过。溜了溜了。存货快没了我很慌。因为情节的原因,每一章字数都差距有点大……


The Cure 灵药 (3)


开学的第一周顺利的不可思议,除了Draco早就已经习惯的冷眼之外。第二周似乎更加顺利,除了今天——周五。第一次和Hermione Granger一起夜巡。

眼下是魔药课,Draco Malfoy选择坐在了最后一排,别的课当然也是这样。他很清楚自己如果像以往一样坐在前排,背后的目光可能真的会扎死自己。对于高级魔药学,他没有失去兴趣,但也提不起精神。在家里他拥有地下室里的一间屋子,整个暑假,他不是在自己房里,就是在那个屋子里,对着他能找到的魔药学书籍实践各种药剂。

那时的时间简直漫长的痛苦。夜里辗转许久才能入睡,清晨最微弱的光线也能轻易的叫醒他,短暂的睡眠之余都是难熬的时间。除了阅读和发呆,只有魔药制作的繁琐过程能让他安心的沉浸其中。除了面对那些瓶瓶罐罐,他发现他都很难保持平静。一切都那么叫人恼火,进而愤怒。他的解决方法是在地下室里独自度过更长的时间。一段时间的沉默和独处之后,他瘦了一圈,勉强能睡一个完整的觉。他觉得很值得。

在魔药课上,他就这样胡思乱想着,心不在焉的搅拌着坩埚里的皮肤新生剂。乳白色的液体中出现小小的漩涡:顺时针七圈,逆时针两圈;顺时针七圈……时间似乎都在这漩涡里扭曲了。直到斯拉格霍恩教授走到他身旁他才回过神来。

“很好,很好。完美的配比。看来你对‘适量’的理解非常精准。”斯拉格霍恩教授大声的赞许着,向全班同学展示他坩埚里泛着柔光的液体。

“还有Granger小姐,也同样的完美。不过我想你可以再多搅拌一会儿。”

从Hermione Granger进入教室,径直走向最后一排,在过道另一边落座开始,Draco就在尽量让自己忽视她。挺久之前,他就发现Hermione有一种让自己瞬间感到心烦意乱的神奇作用。不,绝对不是因为一年级还是二年级的时候魔药课被她抢了第一。Draco对自己开着玩笑,试图缓解一下被挑起的不安和颤抖的手。他的心跳很快,很重,砸在胸膛里,让他闷的喘不过气。他的思绪从那间只属于自己的地下室飘到了Malfoy庄园的大厅:血污,尖笑,喊叫,扭曲,人体——下课铃及时的响起了。

他鼓起勇气看了一眼那边的Hermione,整齐的袍子,梳在脑后的卷曲长发,平静的眼神,除了卷起的袖口露出的手腕上隐约的疤痕,没有什么和他的记忆有任何相似之处。

这让Draco平静下来。他意识到自己的眼神停留的时间过长了,连忙收了回来。不知怎么的,今晚要和Hermione Granger一起夜巡的想法现在不那么让他烦心了。


“荧光闪烁。”

Hermione在心中默念,那团熟悉的亮光立刻出现在魔杖尖上。除了公共休息室的壁炉火整夜不灭,城堡里几乎是一片黑暗了。

今天是和Draco Malfoy一起进行五楼的夜巡。为此她紧张了几天,然后被繁忙的学习冲淡了。直到今早醒来,第一件进入脑海的事就是和Malfoy一起夜巡,她才意识到自己无论如何还是感到不安的。

她看着他的时候,似乎都能闻到曾出现在自己身上的血腥味,哪怕只有那么几秒钟。

斯拉格霍恩教授是个健谈的人。但霍格沃茨的城堡相对于他的健谈来说也太大了。没过多久,三个人便一言不发的前行着。这其实是一件很无趣的事。皮皮鬼的夜晚恶作剧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已经见识过多次,走廊尽头的窗户外边的响动大多是猫头鹰或者掠过禁林的风,画像们有时被吵醒,也不再抱怨,只是别过头继续睡去。

总的来说,轮流值班的夜巡人员没什么可做,也不能做什么,只是把长长的走廊在夜晚重走一遍。

Hemione Granger, Draco Malfoy,和斯拉格霍恩教授。

可以想见他们一言不发的情景。

Hermione从一开始就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

变形术课程的第一次作业下周要交了,还没有结尾;

中午的烤土豆好像没有全熟;

图书馆里下午的人比以往要多,或许是他们总算意识到在书籍里可以得到怎样的慰藉。

在图书馆里她也见到了Malfoy。Malfoy是老面孔了。今天她走过Slytherin聚集的长桌时,看到那头金色短发在靠窗的角落。 Hermione想起他以前总是坐在靠过道的这边,身边坐着克拉布和高尔,路过的和桌边的人都能看到他眼角和下巴的轮廓。但他不会像在礼堂或教室里那样说个不停。

Hermione曾私下里认为,只有在这个时候,Malfoy看上去一点都不讨人嫌。

但是他一直坐在靠过道的座位这一点,还是很像一个骄傲的小屁孩,生怕别人看不到他,和其他的一切一样。定制的袍子,昂贵的扫帚,连猫头鹰据说都有什么血统。

不过这些都是以前了。

倒不是说他的袍子就变得破破烂烂,扫帚有多么落后,又或者换了一只杂毛的猫头鹰——这些都还没有变——Hermione说不上来,但反正有什么不一样了。尽管他在图书馆里还是一样的安静专注,但这一次她只看到了他的金发,窗外树枝的影子飘飘摇摇的落在上面。

还有书页上,大概也是忽明忽暗的。这样叫人很难集中注意力。所以Hermione并不喜欢窗边的座位。

总之,这一次Hermione没有看到他面部的棱角。


三人转入了五楼的另一条走廊。

Hermione将思绪从经历过的事情上转移到当下。她抬起目光,发现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Draco Malfoy的大半张脸。或许是曾经花了太多时间揣摩他脑子里“邪恶”的“计划”,Hermione反而对他的面容没那么熟悉。毕竟,要认出一个人其实不需要将他的面貌记得一清二楚。她试着移开目光,凭借记忆为Malfoy画像。她的眼前出现了他的脸,细看五官,却完全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样子。除了下巴。

Hermione抹掉眼前模糊的人像,又看了一眼前方实实在在的Draco Malfoy,突然觉得这张脸有些陌生。

她于是借着魔杖的微光打量起他来。

就从下巴开始。她很快发现,他的下巴没有自己记忆中那么尖。或许是他们将“尖下巴”和“尖酸刻薄”、“目中无人”之类的联系的太过紧密了。

然后是颧骨。颧骨倒是很突出,突出的有些突兀。倒也不全是颧骨的原因,还有脸颊,和饱满沾不上边。他真的很瘦,至少脸上是这样。

颧骨之上是眼眶。眉骨很高,眼窝凹陷,但本该被眉骨的阴影覆盖的眼眸,当下恰好反射着他魔杖上的光线,成为他面部的高光。

他们走向走廊尽头的窗户。透进来的月光照亮了角落里的盔甲和墙上的油画,混合着另一光源的亮,将Draco Malfoy笼罩在雾般的光晕里。他灰色的眼睛更亮了,Hermione能看到他的眼神落在前方的某处,但并没有在看什么,只是有光线在他的眼睛里流转一回,从一面射入,又射出,随着他的目光回到空气里。

月光也落在他的发丝上,和今天下午那样很像。但是金发和阳光在一起的效果太过耀眼,倒不如现在,灰暗的,散漫的月色均匀的附着在头发上,失真的金色,朦朦胧胧的亮色,要柔和许多。

尽管如此,那浅色的脑袋在夜晚还是很跳脱。这种感觉很像是,墨绿色的茂密的树冠上栖息的一只白色或者灰色的鸟,路边泥土上最后一片没融化的积雪,小麦色的裸露肌肤上闪耀着的珀金戒指,深夜里一闪而过的雪白的白鼬——

跳脱感突然消失了。Draco Malfoy回过头,现在Hermione看不见那头在月色下微微发亮的头发了。

他回头的时候,Hermione仍盯着他,直至两人的目光相遇。实际上也只是几秒钟的事情。

她没有移开目光,眼神里还是和刚才一样的探寻和打量,平静的好像是盯着自己的坩埚。

荧光让Malfoy的脸部表情十分难以辨认,Hemrione不敢乱下结论。但至少她看出了礼貌的“You okay?”的意思,所以点点头。对方也点点头,转过头继续朝前走。 

夜巡一如既往的没什么意思。一个早就熟识的人没什么好看的。Hermione对自己说。


回头对上Hermione Granger的眼神的时候,Draco的心脏大概是漏跳了一拍——他被吓到了。如果那时恨意的话,倒是合理又让人安心——Hermione Granger的恨意让他安心。但那目光里不太有恨意。那是一种探究的目光,Malfoy也并不是第一次见到:她盯着一本书,或者在课堂上的时候,往往就是这样的目光。一度Malfoy还亲自制造并传播过“格兰芬多那个书呆子加怪胎拿自己的宠物猫做实验”这种谣言。失踪的克鲁克山过了几天又出现在校园里,一身脏泥,不知道上哪儿疯去了,谣言也不了了之。

所以为什么是自己?

他回过头接着走,但是那种烦躁不安的感觉又来了。他竭力控制着呼吸,害怕在安静的夜晚泄露出自己的恐慌,但心跳的声音却在自己的耳边清晰可闻。Draco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没有原因。焦虑就是没有原因的恐慌。如果有原因——如果能找到原因,甚至创造原因,他都会好过很多。

Draco突然意识到,自己正紧紧的握着拳头。他深深呼吸了几口,勉强放松下来。他希望身后的人已经停止了——不管是为什么——对自己的“探究”。


-TBC-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