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Psycho打卡君适度饮酒

Dream OFF

其实我根本就不会写东西

真的不会。

骗人挺久的了。

我的生活转瞬即逝。在我的脚下和眼前。我抓不住它们,也抓不住自己脑子里的东西。

实际上我自认为是一个,还算细心与细腻的人,也会为一些东西呆立在路边。但是这也说明不了什么。在那一刻就像有一尾鱼,被江水裹挟着前行,用力挣扎了一次,跃出水面。很快它又落回去。这些瞬间它们存在,让我有所体验,但到头来,它们对我似乎也没那么重要。水还是要奔腾而去。

或许是因为这种轻视,才让我没有写作的能力。

 

今早我的最后一条小鱼也死了。它们一共有6条,我养了五天。我用一个瓶盖把它捞起来,它不动,身体泛白,睁着眼。我把它丢进垃圾桶。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谁。有一个人会抱抱我,隔着屏幕和不用连线的网络;还有一个人会告诉我,它们会进入小鱼天堂,叫我不要难过。

看到它漂浮在圆叶浮萍之间的时候,应该并不难过。尽管睡前也想着,请不要死,但是……愿望从来也不是一种有力量的实体。

坐在教学楼的瓷砖地上,捂着手机话筒无声的哭的那一天,死了两条鱼,或者更多。我趴在桌子上写日记,盯着两个玻璃瓶。有人叫我不要总是挪动瓶子,对鱼来说那就像地震一样。有两条鱼,之后几天死去的或许也是,死于地震。

瓶子越来越空,我大概只花了五秒就习惯了。在底部一层砂石上,还有一颗毬藻,希望它喜欢独处。

 

所以你看,我根本就不会写作。我没有目的,盲目的走,不长记性,活成一根枯枝。每一件事物的浪漫我只体会三秒,然后就溜走。我的故事没有情节,没有悲欢离合,没有对话和动作。我写不了一个人,也写不了两个人,更写不了一群人,他们怎么互动,怎么交谈,怎么生活。

以后或许只写给一个人看。或者只写一个人。

评论(3)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