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Psycho打卡君适度饮酒

Dream OFF

【Dramione】The Cure 灵药 (5)

 - OOC致歉,已经OOC到自己都看不下去,又改不了,又不想坑,所以拖了这么久……

 - 什么日更,日更什么,不存在的……跟朋友约了暑假排练之后就沉迷练琴……我觉得我恐怕真的写不了中长篇这种东西……

5、

Hermione在和Draco隔着两排的座位上坐下了,他们俩甚至还相互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Hermione其实挺惊讶的,但显然他们还远没有友好到可以问一问近况或是打趣两句“怎么突然用起功来了”一类的话。她坐下,掏出书和笔墨,感叹一句真是一切都变了。

这个想法在她心里挥之不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她整理房子,将一切归位的时候开始,她就发现自己经常不自觉的念叨着这样的话。她将自己重新添加在照片里,塞满自己记得衣柜,厨房的橱柜里放上自己喜欢的麦片,但是当她在扫地时抬起头,放松脖子的一瞬间,当她的注意力刚刚从手中的家务活离开的时候,她感到一切都是那么陌生。

她还记得当自己是一个不喜欢改变的小姑娘的时候。她不喜欢换发型,每一次都是母亲动手,将那头不服帖的卷发修剪到同样的长度;她宁愿每天穿校服,或是将一个款式的衣服买上不同颜色的几件;她喜欢在放学之后赶紧写完所有作业,然后看一会儿书,再去看一会儿电视,家里来客人总让她觉得自己的生活被打乱。

然后Hermione进入了霍格沃茨。没过几个月,她碰到了Harry和Ron两个冒失鬼,然后生活变成了一团乱麻。但她逐渐找回了感觉。还行,不慌,问题不大。然后就碰见一个比一个比一个比一个更大的问题,她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在乎突然的改变——她感受到,有一些东西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是这个世界固来所有的。Hermione无法准确的将之描述给自己听。

但这样令人安心的感觉逐渐又消失了。她将家里整理的和原来没什么差别,每天也井井有条的过着,做好计划,排好时间,留下余地,但是未来总是感觉那么不踏实——不管是十年后还是下一秒。她还是会在清晨梳洗过后感到振奋,还是会因为有趣的读物感到开心,还是会觉得知识在脑中的串联是一件乐事,但是这些感受总是转瞬即逝。巨大的不确定感很快会追上来。

她难以避免的想到,上一秒的一切,在这一秒还剩下多少呢?

 

这一整天,图书馆的人都很少。倒是有几个学生趁着周末赶作业,其他的人?往窗外看看就知道了。Hermione断断续续的看着书,不时也走走神,或者随便写点什么,有时在书页上,有时在日记本上。(从挺小的时候,她就有日记的习惯。这或许也是她唯一允许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前言不搭后语的地方。)傍晚的时候,她几乎看完了这本小说。这个季节的白天还挺长,如果不是有些饿了,她可能不会注意到时间。

Hermione舒展了一下筋骨,打算去找找Harry和Ron一起吃饭。起身时,也打算离开的Draco恰好经过她身边。

他们的对话几乎是自动化的——任何面熟但是没什么交集的人都能完整的说出这一套话:

“我看到你一整天都在这。”Hermione说。

“你也是。你在看什么?”Draco挺感谢自己不用经过脑子的small talk。这奇迹般的没有引起任何恐慌。

“没什么有意思的,只是一本麻瓜小说。”就这样挺好的,已经走到图书馆的门口了,Hermione告诉自己。但是社交的惯性让她补了一句,“你想看看么?我已经看完了。”

“好啊。”

 

Draco甚至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妥,就应了一声。但是Hermione并没有立刻把书递过来。他开始胸闷。他希望自己变得不太顺畅,需要努力的呼吸不要被发现,或者至少不要被误解。只是一两秒钟的事情,Hermione也缓过神来。

他借走了她的书,没来得及约定还书的时间,两人都匆匆走了。

-TBC-

评论(8)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