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Psycho打卡君适度饮酒

Dream OFF

【HP】【Dramione】丽塔·斯基特专栏

  • 一发完,特别短小不精悍。糖【我觉得是。

  • 无完整设定,或者说曾经有,但是笔力有限,长篇难以实现,遂放弃……

  • 本文设定为丽塔·斯基特的报道,语气,内容非常不友善,请当做娱乐,轻松,欢乐向来看待,不适慎点。

  • 弃权:文中出现的所有角色都不属于我。

 

 

       女英雄情牵食死徒,是真爱修复伤痛还是战后和解的政治需要?

七月流火,云淡风轻,这可能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了——除了开学。但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在重返校园的复杂情绪中,或许比别人多了一些期待。

就在开学的前一天,也就是昨天,笔者收到了一封匿名信,内附照片如下:

         【图片】

一张业余的风景照,我想。但很快,我就发现了它被寄给我的真实意图。

熟悉霍格沃茨的读者们一定能认出照片中的大落地窗:现任霍格沃茨魔法史教授,Gryffindor院长,Hermione Granger——人们更熟悉的称呼是“战争英雄”——的办公室,永远向所有学生敞开大门。

        【图片】【图片】

从更近距离的拍摄中,我们能够清晰的辨认出Ms. Granger。一个晴朗的下午,开学前一天最后的悠闲——在这位铁血英雄以往的新闻中倒是极少见这样的日常照片。在这张照片中,我们能看到Ms. Granger坐在落地窗前,端着一杯茶(或是咖啡?)看向窗外,然后笑着回头,和阴影中的一位陪伴者交谈。是谁呢?一位足够睿智的学生?披着隐形斗篷造访的救世主Mr. Potter?

随照片一起寄来的信中,这位“秘密的前线记者”给出了一个无法不令人震惊的答案:图中的另一位主角,正是前食死徒,现任霍格沃茨魔药学教授,Slytherin院长,Lucius Malfoy之子,Draco Malfoy。对照片进行一些处理,我们确实可以看到若隐若现的浅色的头发和脸部轮廓。

        【图片】

信中,爆料者明确表示,Ms. Granger和Mr. Malfoy早已开始约会。

自从救世英雄Mr. Harry Potter出庭为Draco Malfoy及其母Narcissa Malfoy作证,声称他们“在霍格沃茨之战中的行为决定了战争的成败”之后,人们似乎集体性的遗忘了在阿兹卡班被执行摄魂怪之吻的Lucius Malfoy,以及在他的亲身教育下成长的小Malfoy的所作所为。而连续三年被评选为“魔法界最迷人的女性”的Ms. Hermione Granger,战争结束后一年宣布和战友,同样是家喻户晓的战争英雄(的帮手)Mr. Ronald Weasley和平分手并表示“更适合做朋友,并永远会这样”之后,一直绯闻不断——包括与Mr. Draco Malfoy——但她本人从未承认过,这些传言也并无可信证据。

信中,爆料者描述了二人之间的亲密关系:礼堂里挨着的座次;魔药课教授不时为事务繁忙的魔法史老师代课;纪念活动中明确指向的支持性发言——这些消息在二人刚刚出任教职时被大肆宣扬,多次登上本报头版,但包括笔者在内,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政治性的宣传——想想他们曾经有将近十年的水火不容!但从爆料者的叙述中,我们得知这样的相处是他们的常态,但是其他学生似乎都没有意识到:

“所有人都在讨论到底是Professor Malfoy先感到厌烦还是Professor Granger先受不了,但是他们明明那么融洽,融洽的不可思议,融洽的不太对劲儿!”

难道事实真的如此,我们真的生活在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解除了误会,happy ever after?

笔者也很希望这就是事实,但是从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职员口中,我们得知了另一个不同版本的故事。这位受访者表示,两位院长确实在礼堂中“交谈甚欢”,但私下从未见有任何亲密之举,在办公室中进行的交谈也都是公事,“Professor Granger在八小时内永远敞开的门让她的工作和这期间的交谈变成了完全公开的。”,受访者解释道.

无论是从战争立场,还是个人情感上看来,Hermione Granger和Draco Malfoy在一起的可能性都不大(非常小!)。或许Mr. Malfoy确实在战争结束时选择站在正义的一边,但是在战争期间Malfoy家族助纣为虐的行为是不容辩驳的。而正义女神的化身又如何能忽视这污点?更不用说多年以来小Malfoy——现在的Malfoy家族家主,但他似乎一直活在自己父亲的阴影之下——对她进行的辱骂,甚至虐待。当然,不排除Ms. Granger在战争期间的经历对她个人造成了“深厚影响”的可能性。

大战结束之后,霍格沃茨铁三角似乎致力于营造出大和解的氛围。无论是Mr. Potter主办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将纯血巫师在赢得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加以强调,还是Mr. Weasley为韦斯莱笑话商店拍摄的一系列挂满对角巷的,银绿金红交相辉映的广告海报,以及霍格沃茨校园中以Ms. Granger为代表的和解和示好行为,都在传递消灭一切形式的血统歧视的政治愿望。不出意料,三人赢得了魔法界各方的支持声援,Mr. Potter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魔法部行政司司长,韦斯莱笑话商店在战后很快恢复了红火的生意,Draco在昔日敌人的扶持下,和铁血温柔的女英雄一起成为了霍格沃茨最年轻(却几乎无人提出异议)的院长。

所以,我们能相信这是个单纯的爱情故事么?笔者甚至有些怀疑这位匿名爆料者的真实身份。他或许也是这政治洪流中的一名推动者。模糊不清的照片中,在私人时间里和Professor Granger相谈甚欢的男子真的是Professor Malfoy?这一必然震动魔法界的新闻真相如何,还需我们继续探求。

 本报特邀记者 丽塔·斯基特

于x/x/xxxx

 

 

 

 

作者精分碎碎念

  • lof排版真的……绝望……

  • 最近tag里提到几次德赫吧。最开始的那一段疯狂的时期也就是在贴吧度过的。谁能想到现在这么冷呢【笑】那个时候在吧里看过了太太们的作品,激动之余就在纸上自己写写,也有过长篇的想法,当然,我这种人是肯定坚持不下去的。狂热了一年,然后中断了两三年,再掉坑,是老文重看,吧里已经没什么新的了。就这样又过了一年,夜巡和这篇都是那个时候在手机里写过的,后来那个手机丢了……现在总算有时间写出来,但是总觉得没有那个时候写得好了【笑】我还是,一直记着当时那些大神们,并且带着不变的,不知道为什么的对这一对的爱,在努力写点东西。但是这是我自己都不满意的东西。诚实的说,写完就急切的放上来,还是带着希望被人看到的心情,而不是再去完善它。就很……我也知道这不好。我需要的可能是批评吧。如果有人一直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评论(12)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