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Psycho打卡君适度饮酒

Dream OFF

【Dramione】Duty Calls 职责使然

- 老早就写完的,不想存着了。短,一发完。

- ooc预警。借梗超人,我真的不是黑。

- 七月底八月初的时候,我在pottermore上被分进了狮院。

- 灵感来源:使命召唤。

 

 

Duty Calls 职责使然

 

又是一个情人节,伦敦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携手并肩的爱人,夹杂着一些勇敢的独身者,快步在人流中穿行。橱窗里斑斑点点的射灯拼凑成心形,促销的招牌放在最显眼的地方,鼓励着人们用自己的爱情换取折扣。现在是晚上八点,一顿漫长的晚饭可能才进行到中场,节日的氛围正在最高潮,连出租车司机在面对无止尽的堵塞时,心情似乎都不像往日那么暴躁。

在此时此地,人们很容易相信,一切都好,一切都好。

Hermione Granger来到一个橱窗下,有些焦急的张望着。这家店在这条街道的中段,最为繁华的地方,但是并不在营业。门口挂了个牌子,写着:“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很抱歉让您白来一趟。祝情人节快乐:)”。

Draco Malfoy小跑着来到她身边,有些气喘。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开口:

“你没收到我的猫头鹰么?”

“你收到我的便条了么?”

“什么便条?”

“什么猫头鹰?”

然后是一小段沉默。

“好吧。”Draco耸耸肩,“好歹这一次我们都来了。”

“而且只迟了两个小时。”Hermione苦笑了一声,“但这家店压根就没开门。”

Draco看了一眼门上的牌子:“Wow,老乔(Old Joe,指这家店的老板)还挺浪漫的,祝他们快乐。”他拉过Hermione的手,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吻:“情人节快乐。”

Hermione在他怀里倚靠了片刻,允许自己的身体从工作状态里放松下来,用几乎低不可闻的声音说,“情人节快乐,Draco。”

 

“所以,你在便条上写了什么?”

两个人手里各拿一杯咖啡,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走着。挽着的手让两人凑得很近,交谈的声音在嘈杂的背景里转瞬即逝。

“Well……有个新来的孩子临下班才把昨天的一份案件报告交给我,今晚又必须审核归档,就只好临时加班了。幸好他还记得帮我叫吃的。”Hermione盯着自己的咖啡,“你呢?你的猫头鹰又计划告诉我什么?”

“下午去见了个老朋友——家里的老朋友——想做金属生意。晚上留我吃饭。你也知道,这种事不太好拒绝。”

Hermione发出赞同的声音。

两个人又走了一会儿,路过一家书店的时候,Hermione说:

“Ginny告诉我,情人节的时候,对角巷比这里更热闹。丽痕书店有活动,有机会免费拿走自己喜欢的书,非常棒。”

Draco做出一脸受伤的表情,夸张的说:“你这样可是太伤我的心了,以往有什么书是我没帮你找到的么?Malfoy的藏书比丽痕书店卖出去的书加起来还多。”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拥有一切。”Hermione停下脚步,拉着他的一条手臂摇晃着。

“比那更好,我拥有你。”

Hermione似乎没打算对这句话做出回应,接着说:“但我真的很想去对角巷看看。真的很想。”

Draco抚摸着她的头发,笑容变得有些僵硬。最后他说:“那走吧。”

 

 

他不知道今天Hermione是怎么了。疲倦,是的,就像她每一次加班之后那样。但她很少表现出这样的依赖。Hermione Granger不是一个轻易放下盔甲的人,在谁面前都一样,这是他爱她的原因之一。

他想他应该对这样的情形感到满足。但是,Hermione或许足够信任自己,可以没有顾忌的露出疲态,然而她不会——一次都没有,打破他们的承诺:时机合适之前,不在魔法界公开他们的关系。

时机对他们来说永远都不合适。大概无论过多少年,有些故事都只能在文学里被人接受:一个怀着赤诚之心的女人,勇敢果决,爱上了一个如吸血鬼一样的男人,生活在城堡的高墙后,被世人抛弃。她感化了他,温暖了他——然后happy ever after。孩子听完了睡前故事满足的睡去,但是在长大成人之后,给他们讲故事的人还是会严肃的说,不行,你不能娶她,她和我们不一样,或者,不行,你不能嫁给他,你忘了他以前什么样么?

Hermione没有忘记,Draco知道,但他也知道有些东西是永远不能被忘记的。讽刺的是,他们身上物理性的伤疤甚至都无法淡去。但三年前这没有阻止他们相爱。

时间应当比三年更长。他们在一个麻瓜酒馆里偶遇之前,有些事情就已经发生了。比如在霍格沃茨的那些年里,图书馆数不清多少次的相遇,课上的针锋相对,下课后在人都走空了的教室里无休止的争论,躲闪的眼神,战争中的加倍的憎恶,还有战后最快速的宽容。所以在Joe’s Bar遇见,或许是一种必然——一种奖赏,Draco甚至这么想过,为了她的坚持和他的改变。

“不,你没变过。”那一天在酒吧里Hermione笃定的说,“改邪归正么?”她摇摇头,“你没多坏,Malfoy,你就是没那个胆承认我们的对的。”

Draco嘟囔了一句“Gryffindor的冒失鬼”,Hermione和他碰了碰杯,“Slytherin的懦夫。”然后他们都喝多了。

 

Hermione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副粗框眼镜戴上,Draco有些无奈的说:“我们可以先回我那儿拿点复方汤剂的,还是你真的觉得戴个眼镜就没人认得出我们俩了?”

“把你的头发换个颜色就好了。”Hermione说,“黑色怎么样?关于眼镜……我猜你一定不知道超人是谁,对吧?来吧,今天是情人节,没人会在意我们的。”

他们走进破釜酒吧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大喊大叫,走近一些,才看到吧台边上的那一对恋人,金发的女巫将手伸给单膝跪地的男人,脸上混合着不知所措和幸福的狂喜。Draco看了看Hermione,颇有些紧张,但对方只是微笑着,看起来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被快乐感染。但她没有停留,径直走向通往对角巷的入口。

这简直和开学前的人流量不相上下。男男女女固执的要牵着手,对每一家店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兴趣,Draco看着那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情人们,稍稍放松了一些,像之前那样挽着Hermione走进了人流。

Hermione对那些粉红色的商铺兴趣不大,两个人便只是被人群裹挟着缓慢移动,凑在一起讨论着超人和他的神奇眼镜。

“你是说,这家伙的眼镜能改变他的外貌,让所有人都认不出来?”Draco对此嗤之以鼻,“就算是艺术作品也不能这么离谱。”

“不是改变外貌,Draco,只是戴眼镜气质会有变化。你看Neville,戴上眼镜之后多像那么回事儿。而且在这里眼镜只是他双重生活的象征而已。当然不可能有人瞎到一副眼镜就认不出来了。”

Draco显然对这种麻瓜艺术形象的塑造感到困惑,最终他放弃了思考,重新担忧起了身份被暴露,“正如你所说,你真的不担心被人认出来?”

“被谁?被他们么?”Hermione咯咯笑着,对着一旁拥吻的情侣扬了扬下巴。

“Wow……我可能永远也习惯不了这个。”Draco移开目光,偏过头在女人的头发上落下一个吻,“我们可以等回到你那儿……”

“看,所以我总说你是个胆小鬼。”

“这种指控完全是无中生有,我明明在Joe’s Bar吻过你。”

“如果我没有记错,那还是我主动的。”

“不,你记错了。你喝多了。是我吻的你。”

Hermione大笑了一阵:“你也喝多了。谁知道呢。”

“介意我再演示一遍给你看么?”

“介意被所有人盯着看么?”

Draco撇撇嘴,把Hermione拉近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好吧,还是有点介意。不过……”不过因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

“Gryffindor从不在意无关紧要的人。”尤其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的时候。

他们各自咽下没出口的话,任由对方的嘴唇淹没了自己。

 

 

 

 

Draco不请自来的出现在Hermione的门口。这是一个周日的晚上,他们原本没有一起度过的计划。Hermione有些惊讶,但是没有表现出什么抵触的情绪。她拿出一种在麻瓜世界很流行的黑啤,放在两人身前的茶几上。

 

三年前,也是一个周五,Draco走进Joe’s Bar,点了一瓶这样的黑啤。这是他从未对别人说过的一项活动,每个周五,溜进麻瓜世界,在一家挤满了麻瓜的麻瓜酒吧里点一种麻瓜的饮品。

同样的那个周五,Hermione被一桩故意伤害案折磨的几近崩溃。她躲在办公室里,确认所有人都走了才离开。她通常选择在周六去喝一杯,但她看不出今天有什么拒绝酒精的理由。她走进Joe’s Bar,人声鼎沸,让她头晕目眩的同时,也让她感到安全。这是她用来躲藏的地方,麻瓜世界的酒吧,他人无意义的交谈,让她不借助隐身衣也可以变得几乎不可见。

Hermione在吧台前坐下,要了自己常喝的淡啤,身边那个看不清面貌的醉汉突然说:“淡啤有什么意思,Granger,尝尝这个吧。”

 

“要是知道我喜欢这种廉价啤酒,妈妈她不会高兴的。”Draco拿起和那时一样的啤酒瓶,摆出了一个他独有的嘲笑表情,“但她现在不在这儿,所以……”

“真希望她知道这事儿的时候我能在场看看她的反应。”Hermione和他碰了碰酒瓶,喝了一口:“它还是不能完全取代淡啤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你为什么在这?”

Draco呛了一下:“拜托,Hermione,问问题之前做点铺垫。”很快他又恢复了那种假笑的神情,“不过,算了,我早该习惯了,我亲爱的直肠子小姐。现在来回答你的问题:不为什么。只是今晚突然很想和你一起喝点儿廉价的麻瓜啤酒。”

Hermione没有追问,对于Draco的回答,她不知道是应该庆幸还是感到加倍的愧疚,最后用上了自己惯常的语气:“你很幸运,今晚我没有工作的打算,否则我不会让你这样的酒鬼进门。”

“我也没打算怎么打扰你。只是希望在一个能欣赏你的地方和我的酒瓶子为伴——你能坐在我身边已经是意外之喜了。”Draco不太分辨的清伶牙俐齿的女巫是真的在强调工作在她心里的地位,还是在调侃。无论如何,今晚不是一个运用理性的好时机,他应当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为所欲为,畅所欲言。但他仔细想了想,他没有说谎,他此时确实没有比安静舒适的呆在这里,所爱之人在触手可及的范围里更多的欲望了。“说真的,我们就这样呆一会吧。”他说。

Hermione却没有照做,而是突然起身,一手拿着啤酒瓶,一手拽起Draco:“那好,我们换个地方。”

 

两人最终在阳台上安顿下来。很显然,这屋子的主人为了能在微风和阳光中看书,把一张旧沙发搬到了阳台上,还放了一张小茶几,刚好放下两只酒瓶。两人舒适的窝在沙发里,Draco自然的握住了Hermione手。

“谢谢你。”他说。

“不客气。不过你谢我什么?”Hermione打趣道。

“阳台,沙发,啤酒,”Draco扬了扬手里的酒瓶子,“还有在我的生活里胡搅蛮缠?” 

“能让一个Malfoy用上‘胡搅蛮缠’这样的词是我的荣幸。也谢谢你,差一点让我相信你将要说出什么催人泪下的感言。”Hermione夸张的和他碰了碰杯,自顾自的喝了一大口,“Cheers!”

“Cheers!”Draco跟着也喝下差不多的一口,接着说,“你想要催人泪下,我可以说上一整天——Hermione Granger,谢谢你成为我遇到过最美好的东西,改变了我的一生;谢谢你成为我生命里的光,谢谢你那无人能及的共情和理解力;谢谢你接受一个无比糟糕的我;谢谢——”

“快住嘴吧,求你了。”Hermione已经笑得快要说不出话来。Draco也跟着大笑起来,两个人相互影响,笑了很久,直到Hermione手上的啤酒瓶不小心磕到了茶几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两人总算慢慢止住了笑,为“催人泪下的感言”共饮了一杯。

“你知道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对吧?”Draco将酒瓶放在茶几上,貌似不经意的问到。

“当然,当然。我知道我对你有多重要。”Hermione忍不住又笑了,“但是你知道,有些东西真的——真的不能由你说出来。”她咳嗽了两声,控制住自己的笑声,“这些应该是我的台词:Draco Malfoy,谢谢你成为我有过的最好的伴侣;谢谢你为我最糟糕的一面保密,并且在我最糟糕的时候伸出了你的贵手;谢谢你给予我的耐心和睿智的陪伴——你看,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正常多了?”

Draco恍惚了一下,才从她话语的内容里清醒过来。“是——没错。听上去好多了。”

他真希望她所说的不仅仅是一种示例——他希望那是真的。他希望,至少到今天为止,自己真的曾经是这样一个温柔,负责的情人,一个和对方相契合的情人,一个普通的情人。正如今天Draco给自己定下的规矩,他没有说谎,那些幽默的感言都是真的,而他毫不怀疑Hermione知道这一点。那么,他是不是可以怀揣着一点点这样的希望,认为Hermione用同样的坦诚回答这个问题呢?

他不想追问,他知道这束光很快就要熄灭了。

 

两个人各自思索的这一段时间里很安静,直到Hermione说:“你知道刚刚我说的都是真的,对吧?”

Draco捏了捏她的手,“当然,当然。”

他回答的声音很轻,颤抖的声波很快消散在夜空里。

 

两瓶黑啤很快被喝完,Draco没有久留的意思,起身告辞。

 

第二天,工作日。Hermione刚走进魔法部,就有同事过来热情的打招呼,向她道贺。她一一回应以微笑,点头和几句寒暄。

“Hermione!”Harry和Ron在快要九点的时候出现在她的办公室里,脸上故意摆出不快的神情,“这么大的事儿你都不告诉我们。”

“别人不知道,你们不可能不知道。Kingsley肯定跟你们说过。”Hermione挥挥手,两个空杯子在咖啡壶那儿接满了咖啡,落在两位访客面前。

“他说是他说,你不说是你不够朋友啊。”Ron喝着咖啡,眼睛落在桌上的《预言家日报》上:Hermione Granger任驻法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蛰伏?排挤? “不管怎么说,恭喜!法国多好啊,又不会天天下雨。”

Hermione笑笑:“谢了。我会给你们寄明信片的。”看到Ron疑惑的眼神,她补充道:“一种麻瓜的图画卡片,出门旅游的时候会寄给朋友们。”

Harry好笑的看着Ron恍然大悟的样子,拍拍他示意该走了:“Hermione,真的为你高兴。虽然不能天天见到你了,但这真的是个好机会。我们先回办公室了。中午一起吃饭?”

Hermione和他们分别拥抱了一下:“晚上吧,中午……有约了。陋居见!”

“陋居见!”

 

这一次,Hermione没有给Draco寄去便条。她试图像往常一样处理工作——考虑到她最近的调动,要交接的事务多了起来——但发现自己很难专注。第三次差点把咖啡打翻在预算表上之后,Draco的猫头鹰总算来了。

“我想今天中午你应当有空吧?会在你家等你。D。”

Hermione读了两遍,在便条后面写下“好的。H。”,让猫头鹰带走了。轻盈的身影消失在远处之后,Hermione似乎恢复了正常,埋头处理那一大堆羊皮纸,直到助理敲敲门告诉她下班了,问她中午要吃什么。

“不用了,谢谢你。我有约了。下午见。”

 

Hermione从自家壁炉里走出来的时候,Draco已经坐在沙发上等她了。她走过去,坐下,端起为自己准备好的杯子——被子里是水。在工作日的中午饮酒不是什么好主意。她特意带回家的预言家日报放在茶几上。

“现在你知道我要去法国工作了。”

“我也毫不怀疑,你知道了我和Greengrass小姐的婚事。”Draco翻动着报纸,在靠后的的部分,有一则不太引人注目的新闻:Draco Malfoy和Astoria Greengrass的订婚。哪怕是战后,纯血家族的联姻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沉默。

 

“我并不——对Greengrass小姐我没有——我只是必须这么做。”

“我明白,你不需要解释。需要解释的是我。法国最近事故不断,部里很担心。紧急事务办公室主要是维稳。Kingsley直接找到我,我同意了,所以几乎没人知道。”Hermione端着温热的玻璃杯,盯着那一小片水面,身体有些僵硬。她希望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一切如常。

Draco勉强的笑了一声:“Gryffindors。哪里有危险去哪里。”

Hermione忽略了这句话:“我没有告诉你,因为接受了这份工作,我就没有回到这里度周末的打算。”手指用力握住不可能掉下去的玻璃杯,关节都有些发白。

“我明白。”Draco将这句话回敬给她,然后沉默了一会,再次开口,“那么我也必须对你坦白。从我的父母给我引荐Greengrass小姐的时候,我就明白了,并且没有做任何不服从的尝试。”他终于抬头望向Hermione,竭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平静,“情人节那天,我的父母邀请他们共进晚餐。”

这一次Hermione的笑虽然苦涩,但却自然而然的从她唇边滑出:“那天,Kinsley请我吃了晚饭,在部里,叫了外卖。”

Draco也真诚的嗤笑了一声。

 

沉默。

 

“所以你真的不需要解释这么多。我也不需要,对吧?”Hermione又喝了一口自己的水。

“没错。”Draco此刻已经低下了头,继续盯着自己的手,“就像你说过的,Slytherin的懦夫。”

“Gryffindor的冒失鬼。”Hermione碰了碰他面前的玻璃杯,“Cheers!”

“Cheers.” Draco举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大概只是润了润嘴唇。

在Hermione开口之前,他粗鲁的抢先说到:“你知道,你和那个Greengrass家的女孩是不一样的,对吧?”

Hermione又笑了:“当然,我说了你不必解释。我知道你只是胆小而已,一如既往,但是没有别的什么了。”

“这一次我不得不为自己辩解了:这也是我的职责,你明白么?我的姓——该死的姓——没你的职责那么崇高,但我也要……”

 

沉默

 

“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Hermione说。

“那就好。”

“职责使然,对吧?”Hermione第一次抬起头,笑着望向他。

“职责使然,正是这样。”他也看向她。

 

在气氛变得不合适之前,他们站起身,像以前做过的无数次那样,坐在餐桌边共进午餐,然后将餐具全部扔进水槽,让他们自己清洗。最后,他们回到客厅,拿起自己的东西,走向壁炉。Draco做了个手势示意Hermione先走。在火焰烧起来之前,她也一如既往的对他笑笑。

Draco没有迟疑,抓起一把飞路粉,最后看了一眼这间紧凑的公寓:“Malfoy庄园。”

       火光一闪,他消失了。公寓里只剩下餐碟碰撞的清脆声音。

 

      -Fin-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