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Psycho打卡君适度饮酒

Dream OFF

【Dramione】The Cure 灵药 (2)

 - 目录:1 3 4

 - 自娱自乐,自娱自乐。可能有点slowburn,存货发完了,更新也会slowburn……


The Cure 灵药 (2)


开学后,七八年级的第一节课就是变形术,依然由McGonagall教授——校长授课。由于七八年级的学生并不很多,校长又没有更多时间分开授课,四个学院便合并为一个班。McGonagall几乎没有说什么与课程无关的话,这让Hermione觉得放松了不少。她宁愿有些事情不被特意提起,在艰深的课本里她足以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至少目前是这样。

下课后,McGonagall请所有同意参加夜巡的八年级学生留下,拿出一叠羊皮纸。

“首先,我要代表霍格沃茨的老师和学生,感谢你们愿意为学校做出贡献,这对于整个学校制度的重建工作有很重要的意义。针对你们每个人的课程安排的不同,老师们已经制定出初步的夜巡值班表。周一到周五,每晚都有一名老师随同,平均每个人1-2周轮到一次。考试周和节假日你们也不需要考虑。”她举起魔杖,羊皮纸飘了起来。“但是,我希望你们记住,排班表制定的唯一标准是你们每个人的时间安排。如果有任何异议,可以当面向我提出。”羊皮纸自动飘到每个人面前。

拿到那张羊皮纸,Hermione立刻明白了校长话中的意味。

“有什么问题么?”McGonagall看到了学生们的变化,大多数皱起了眉,一些和身边的同学凑在一起说着什么。但没有人举手。

“如果没有问题,那么我希望你们工作顺利。”McGonagall顿了一下,“再次谢谢你们,你们可以走了。”


“下周我要和Pansy Parkinson一起值班!Parkinson!”Ron瘫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里,将手上的羊皮纸盖在脸上,声音闷闷的,“求你了,Hermione,你一定要陪我一起。”

Hermione没说话,坐在他身边,神色复杂的盯着自己的羊皮纸。Harry凑过去看了一眼:“她分到了Malfoy,Ron。”

Ron坐起来,也凑过去看:“你想让我和你一起么?”

Hermione支吾了一会,犹豫的说:“我想……不用吧?那天是斯拉格霍恩教授跟着我们。再说,Malfoy又不是什么危险分子……Parkinson也不会怎么样的,Ron。”

“好吧,我也知道……”Ron挠挠头,“只不过感觉怪怪的……你懂我意思吧?”

Harry和Hermione都点了点头。

Ron接着说:“我知道他们不会突然对着我来个恶咒什么的——就算想他们也不敢——但是你能想象这个场景么,我,和Pansy Parkinson,大晚上的一起在校园里游荡——”他突然搂过Hermione的肩膀,侧过身去看着她说,“你不觉得有哪里不对么?”

Hermione笑着打了他一下:“不觉得,Ron,不觉得。到时候我可能会借Harry的隐形衣看看你们进展如何。”

“拜托,Hermione,你总得带我一起去吧。”Harry在一边跟着起哄。


Draco和Pansy同样再公共休息室里长吁短叹。他们刚刚发现,参与夜间巡逻的学生里似乎只有他们俩来自Slytherin。除了这一周和之后的某一周,他们都要和别的学院的学生一起巡逻。

“和Potter!你觉得Weasly家那个小姑娘,叫Ginny什么的,不会杀了我吧?”Pansy干笑了两声,把那张羊皮纸扔到茶几上。

“别担心,几乎所有人都有机会和伟大的救世主一起巡逻,她不会针对你的。”Draco皱眉盯着自己的羊皮纸。

“随便吧,她吃醋也无所谓。我对黑发无感。倒是你——”Pansy凑过去看了一眼Draco的羊皮纸,“Hermione Granger,还不止一次。预祝你玩的开心。”

烦躁异常,却不知道为什么,Draco只能哼了一声,把羊皮纸放下。Pansy还在说着什么“你猜她会不会把她的Ron带上?虽然那个小红毛打起架来可能还不如她。”,Draco几乎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只觉得那种嗡嗡嗡的声音缠着自己,挥之不去。

“闭嘴!闭嘴!”

公共休息室一瞬间安静下来。

Pansy也被吓了一跳。突然爆发的Draco急促的呼吸着,握成拳的手剧烈的颤抖,好像随时会暴起伤人。旁人关注的眼神让他更加不悦。Pansy足够了解他,用警告的眼神看了一圈休息室里的其他人。很快低声的交谈又弥漫了整个休息室。Pansy往Draco手里塞了杯水,他没喝,拿在手里。Pansy怀疑那玻璃杯都快被捏碎了。又过了一会,Draco似乎才冷静下来,一口气喝完了水。

“你有点反常。”

Draco对于Pansy直接的询问没感到惊讶。他们认识的时间足够长了,Pansy也足够聪明。她没有骂回来就是很好地证明。“废话。”Draco的语气没怎么变化。

“除了坐在这儿供你撒气,我还有什么更好的用途么?”Pansy夺下那个空了的但还处于粉身碎骨的危险之中的玻璃杯。她不擅长安慰别人。该死,Slytherin没有兼职心理咨询师的惯例。不过她要是真的用那种“我知道你深陷痛苦没关系让我帮助你”的语气和Draco交谈,对方大概会再一次爆发。

Draco向后一仰,靠在沙发上,伸手遮住了眼睛:“暂时没有。”苦笑。“不针对你,Pansy,我也不知道我在气什么。”

“我无所谓,”Pansy发现自己使用这句话的频率非常高,“只要你别真的上拳头。优雅一点,别学Granger。”

“你怎么——”Draco猛地坐起来,想要追问自己三年级的时候被打的事情到底是怎么传出去的,但是——“算了这不重要。”他又重重的倒回去。

“放心,那两个傻大个只告诉了我。”Pansy叹了口气,“以后别他妈吵吵嚷嚷的,不行出去飞两圈。”这是她能给的最好的建议了。

“你说得对。”那头金发微微动了动。


-TBC-

评论(3)

热度(39)